微软ChatGPT应用有哪些?微软把聊天机器人应用到什么地方?
2023-03-17 09:14 互联网

  今年1月底,由ChatGPT掀起的AI热潮把微软的市值捧回了“两万亿俱乐部”(2月中旬回吐涨幅,截至本周一收盘为1.91万亿美元)。2月初,率先整合ChatGPT的微软搜索服务Bing在全球范围内的新下载量增长了10倍。

  在这场人工智能竞赛中,微软隐隐压了老对手Google一头,甚至还有望凭借AI重振其低迷已久的搜索服务。

  微软的野心不止于此。此前,微软CEO纳德拉曾表示:

  “微软的每一款产品都将拥有一些类似的AI能力,实现彻底的迭代。”

  从Bing到浏览器Edge,再到办公套件Office和协作软件Teams,微软正筹划以AI入万物。

  Power Platform

  3月6日,微软宣布,公司已经将ChatGPT功能整合到了旗下Power Platform平台上。Power Platform平台囊括了一系列商业智能和应用程序开发工具,如Power Virtual Agent、AI Builder和Dynamic 365等,这些工具的美国版本目前均已更新ChatGPT功能。

  Power Virtual Agent是一款供企业创建聊天机器人的工具,用户在创建智能聊天机器人时无需任何代码,只需要根据整个工作流程进行拖拽操作,即可完成聊天机器人的部署。在ChatGPT加持下,聊天机器人可以变得更加先进,能够处理复杂的客户查询和问题。

  为客户定制聊天机器人,是微软极为看重的一个AI商业化场景。微软希望以此打造AI时代的基础平台,类似移动端的安卓或桌面端的Windows。

  AI Builder和Dynamic 365也都是TOB服务应用,前者能为企业创建自动化工作流,后者是一个业务管理平台。

  Bing

  微软已经将GPT技术集成到了Bing搜索引擎中,新版Bing基于改进的OpenAI模型,比目前的ChatGPT软件更准确、更有针对性。更重要的是,Bing能够获取到互联网上的最新数据。

  自然语言搜索提供了一种从互联网上提取信息的新方法——不是简单地展示网页,而能够提取事实、数据和观点,并以表格等用户青睐的形式呈现。谷歌23号员工Paul Buchheit表示,像ChatGPT这样的AI聊天机器人可以像搜索引擎杀死黄页一样摧毁谷歌。

  尽管中信证券分析师指出,谷歌的大语言模型技术积累要在OpenAI之上,ChatGPT很难轻易撼动搜索引擎市场格局,但新版Bing已经给谷歌带来了足够的压力,令其加紧优化旗下AI聊天机器人Bard。

  Office

  ChatGPT最令人期待的应用场景,无疑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办公软件套装——微软Office。想象一下,只需要简单地命令Outlook帮忙写一封邀请函,或者让Excel根据一份公司财报新建表格,让Word自动生成一篇格式准确的报告,我们能借助AI轻松完成以前需要花好几倍时间进行的工作。

  这只是最浅层的AI集成方式,微软还没有披露Office具体会如何整合ChatGPT。但鉴于数百万企业每天都在用Word、Excel、PowerPoint和Outlook来开展日常工作,ChatGPT的全面集成无疑会对全世界的工作方式产生巨大影响。

  Teams

  微软旗下协作软件Teams已经集成了ChatGPT,目前能够实现的功能包括:

  自动生成会议纪要;

  实时翻译;

  根据会议内容自动创建待办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Teams会根据团队成员各自的角色生成专属的会议纪要和待办事项。即使没有出席,也可以收到一份涉及自己工作的会议报告。

  销售流程

  专用于销售流程的微软Viva近期发布了集成ChatGPT的预览版。使用ChatGPT实现部分任务自动化。例如,新版Viva可以根据客户的身份自动生成不同的邮件。

  微软表示,销售人员通常将一天中66%的时间花在可以轻松自动化的任务上,人工智能加持的Viva可以为他们节省大量时间。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