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Type-C接口加密是什么意思?iPhone15充电口安卓能用吗?
2023-02-14 16:55 互联网

  去年10月24日,欧洲理事会批准,自2024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Type-C充电接口。这一条例的颁布,意味着手机接口统一的时代将正式来临。

  就在大家期待苹果手机也换成Type-C接口的时候,现在有消息称,“苹果自己做了一颗Type C , Lightning的interface IC, 会用在今年的新iPhone与MFi认证的周边装置上。”

  也就是说,苹果手机确实会改用Type-C端口,但它将对自己的Type-C充电接口进行加密处理,除了官方充电线外,其他的Type-C接口无法正常用于苹果后续产品上。消费者想要购买新的数据线,也得去苹果官网或通过MFi认证的配件厂商处购买。同时也意味着以后配件厂商要做苹果的数据线,还得花钱找苹果做MFi认证,Type-C数据线也得贴标签区分苹果口和安卓口。

  苹果对自己的Type-C接口加密有没有可能?是很有可能的。由于接口芯片的加密,iPhone的安全性会有一定的提升,但最重要的是苹果还能继续收到大量的MFi认证费,毕竟第三方配件商需要经过MFi授权,并且植入苹果的专用芯片。而这颗芯片需要2美元一颗,除此之外还要向苹果交付专利费用。光是这项MFi认证以及专利费用就能额外再有十几亿美元的收入。

  此前为了“环保”,苹果也是突然宣布不送充电器,并且顶住了压力。而相比于当时的“环保”理念,现在这些利润是实打实的利益所在。所以苹果为了利润,做一个加密的Type-C接口也不足为奇。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