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2日社保中心开门吗?春节大年初一社保局是否上班?
2023-01-16 17:34 互联网

  据各地通知显示,大年初一(2023年1月22日)当天,各地社保中心休假不上班,网点业务暂停办理。

  小常识:

  个人养老金缴费凭证查询打印

  按照规定,参加人享受税前扣除优惠时,以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出具的扣除凭证作为扣税依据。

  为方便参加人获取相关凭证信息,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个人养老金”服务专区,开通了【缴费凭证】服务。

  具体流程: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点击【缴费凭证查询打印】服务,系统自动带出姓名、社会保障号码,参加人输入缴存年月或年度,即可查询下载个人养老金缴费凭证。

  注:每月5日起,参加人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查询下载上月的个人养老金缴费凭证;每年1月15日起,参加人可以查询下载上年的个人养老金缴费凭证。

  同时,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面向参加人、扣缴义务人、税务机关,提供【缴费凭证真伪查询】服务。无需登录,只需输入被查询人个人养老金缴费凭证编号、社会保障号码后六位,即可进行缴费凭证真伪查询。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