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历史最低温降至零下73℃ 2023年天气最低温度纪录出现在哪?
2023-01-15 09:10 互联网

  据悉,2023年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近日遭遇罕见严寒天气,最冷的地方气温已经降至零下73℃,打破了北半球的历史最低气温纪录。

  从11日到12日夜间,被称为“世界寒极”的奥伊米亚康气温达到零下60℃,当地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部门表示,这些地区已经有大约10年没有出现这样低的气温了。

  据中国天气网今日消息,过去24小时,东欧中北部、西西伯利亚、中西伯利亚南部、远东地区中西部、贝加尔湖地区、朝鲜半岛北部、加拿大西南部、五大湖地区南部、拉布拉多半岛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或暴雪;朝鲜半岛南部、日本南部、菲律宾群岛、马来半岛、澳大利亚北部、新西兰北岛、西欧南部、中欧、南欧东北部、小亚细亚半岛、美国西部沿岸和东部沿岸、巴西高原南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

  北美西部和东部沿岸有较强雨雪

  未来三天,阿拉斯加地区中南部、拉布拉多半岛北部和东南部、美国西部和东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美国西部和东北部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此外,北欧东部、东欧中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西欧西部、南欧西部和中北部、澳大利亚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澳大利亚东北部有暴雨。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