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铁锅怎么用不生锈?新的炒锅平时如何正确保养?
2023-01-14 16:38 互联网

  1、烹饪前,要将锅体内外的水分和油污擦拭干净;不要长时间的干烧铁锅,以免损坏锅体,缩短使用寿命。煎、炒食物的时候,请在煎、炒前以中火预热,这样可以保持在整个烹饪过程中热力均匀传递。烹饪完毕后,应该及时清晰锅具,擦干水迹,以免积垢,影响热效能。

  2、不能长时间在国内存放食物,若长时间不用时,应清洗干净后晾干保存。因为铁锅的特性,比较适合明火烹饪,能够找到轻松烹饪,猛火爆炒的感觉,而使用电磁炉烹饪的话,铁锅会出新受热不均,容易锅底局部高温,就会出现大量的油烟,且容易焦糊,严重的会出现锅底鼓底、变形的现象,这将影响到锅底的使用寿命。

  3、所以喜欢用铁锅的消费者,建议采用燃气或煤气烹饪,尽量少用电磁炉烹饪,以最大限度的保护锅具。

  相关阅读:

  吃干姜有什么好处

  1、调理脾胃:平时适量服用一些干姜也可以调理脾胃。干姜可以缓解脾胃虚寒,改善脾胃的消化功能,可以缓解脾胃不和引起的腹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2、祛风除湿:干姜中还有大量的姜辣素。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祛风除湿。可以预防人体风湿骨痛,还可以使人的风湿性关节炎症状快速改善。

  3、此外,干姜还能祛风散寒。当人们感冒时,多吃干姜可以迅速缓解感冒症状。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