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什么时候出屏下摄像头?苹果15会用屏下Face ID技术吗?
2023-03-01 11:56 互联网

  去年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苹果在2019年9月24日提出的专利,暗示着苹果在不久之后会推出一款全面屏iPhone。不过直到今日也没有任何消息,今年iPhone 15系列也是指望不上,但近日来自韩媒的报道称苹果有望在明年采用屏下Face ID技术,使得iPhone 16 Pro机型的屏占比更高,显示区域更大。

  有相关人士称,苹果将于2024年在iPhone 16 Pro机型上采用屏下Face ID,随后将会在2026年在iPhone 18 Pro机型上采用屏下Face ID和屏下前置摄像头。根据The Elec的一份新报告,考虑到目前智能手机生产工艺的现状,苹果在确保外部光线能够穿透显示屏并进入TrueDepth摄像头系统所需的技术方面应该不会有大的困难。

  报道称,从显示屏的角度来看屏下Face ID与三星显示器正在应用于三星电子的可折叠手机Galaxy Z Fold系列的UPC(屏下摄像头)的原理相同。UPC也是在显示屏下安装一个前置摄像头模块,因此在不使用摄像头功能时,摄像头镜头孔是不可见的。目前,为了实现UPC,相机模块的规格只能在400万像素的水平上。这是因为UPC空间必须被划分,以便部分支持显示屏功能,另一部分通过接收外部光线来支持相机功能,如今高档智能手机的前置摄像头规格远远超过1000万像素。同时,这篇报道还表示“苹果可以在2025年将屏下Face ID应用于入门版iPhone系列,且在2026年将屏下摄像头应用于Pro版系列中”。

  还有不算新消息的消息就是微软宣布为 Win11 平台上的 Phone Link 应用程序添加对 iPhone 的支持。也就是说iPhone可以在PC端接打电话、发送和接收短信以及查看iPhone通知,但不支持群聊或发送照片和视频。网友:你猜我们为什么要买手机?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