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屏手机为什么越来越少?小屏幕手机为何不流行了?
2023-02-28 17:22 互联网

  近几年来,手机屏幕大小已经接近临界值,主流旗舰机型的屏幕尺寸一般不会超过7英寸,在智能手机屏幕如此之大的当下,依然有不少追求小屏旗舰的用户呼声。iPhone SE以及曾经短暂出现过的iPhone mini系列,都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而诞生。

  而这样的情况,也催生出不少市场怪象,不少用户都期待手机厂商可以推出一款小屏旗舰,但是真正推出之后,虽然能迎来市场的好评,却赢不来销量。其实十分好理解,确实会有这么一部分用户追求小屏手机的握持手感以及相对较小的体积带来的便利,苹果也曾推出过SE的产品线以满足这部分用户,当然也被不少用户质疑有清库存的嫌疑,这都是后话了。

  但是也有不少用户并不满足于SE的落后的配置,包括全面屏,5G等等最新的技术SE都没有,就在这种市场需求下苹果推出了Mini。iPhone 12 mini是苹果推出的首款Mini产品,此前市场调研机构CIRP发布了关于iPhone12系列在美国市场销量的统计报告,这份报告的内容显示,iPhone 12系列占苹果总销量76%,表现超过外界预期;可iPhone 12 mini只占6%,和预期中的“小屏旗舰大卖”的盛况大相径庭。

  曾几何时,用户发声称“小屏旗舰,我第一个买爆”,时过境迁,在惨淡的销量中隐约看见了那“下次一定”的四个大字,就算苹果改良mini后推出了iPhone 13 mini却依然改变不了其惨淡的销量。这主要还是因为mini受限于其机身大小,电量仅有2227mAh,原本续航时间短就是整个iPhone系列所被诟病的问题,mini的出现更拉短了其本就不多的续航,还因为5G的加入导致情况更为严重,这也让不少本来有着购买意愿的用户在无形中被劝退。

  因此,小屏旗舰的原罪实则正是因为受限于屏幕大小而造成的「体验降级」。无论是信息承载能力的大幅缩水,还是硬件配置的妥协,都让消费者期待的小屏旗舰,并不那么旗舰。那苹果为何还要继续推出iPhone SE4呢?因为小众,没错,就是因为用户数量少,能够成为苹果天然的试验田。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