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血糖手表最新消息2023汇总:Apple Watch无创监测血糖有效吗?
2023-02-23 16:04 互联网

  目前彭博的一则关于苹果在无创监测人体血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的新闻引发讨论。

  这则新闻称,这项名为“E5”秘密项目源自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设想,已经进行了十年。该项目是苹果XDG的一部分。

  据悉,苹果公司将用硅光子传感芯片技术和被称为“光学吸收光谱”的测量方法。这套系统可以使用激光将特定波长的光发射到皮肤以下的区域,根据收集组织液中不同的葡萄糖浓度反射回的光,最终用算法确定一个人的血糖水平。

  这份计划最初由于初创企业Avolonte Health LLC运营。苹果公司的最终目标是将显示器纳入Apple Watch。不过,新闻中提到,苹果没有置评。

  糖尿病是一种全球性慢病,具有较高的发病率,且现有技术无法完全治愈。IDF全球糖尿病地图(第9版)显示,全球糖尿病患病人数目前有4.63亿糖尿病患者,到2045年预计全球将有7亿糖尿病患者。而患者需要每日监测血糖变化,至今一直是采用手指针刺采血,不仅麻烦,每天还要受痛。如果血糖监测不能长期坚持,或者检测数据太少,是难以反映血糖的控制情况和变化趋势的。

  当下主流血糖监测使用电化学方法,通过采血方式精准监测人体血液中葡萄糖含量,满足医疗层级血糖检测需求。因而无痛、无风险、低成本和频繁血糖监测是病患的福音,也是一个大市场。

  不过由于无创血糖检测无法通过与血液直接产生化学反应来测量血糖,均是通过间接的方式,计算出血糖含量,因而测量结果备受业界质疑。

  业界人士表示,苹果的无创方式则使用物理方法,检测精度欠缺,仅适用于普通人群消费层级的血糖自测,无法满足血糖患者的精准监测需求。因此,预计无创技术短期内无法在血糖监测医疗需求层面取代采血方式。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