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5或仍采用物理按键:取消实体按键机型或只有Pro高端版
2023-02-23 14:50 互联网

  iPhone15外观设计有什么新变化吗?据外媒消息,9to5mac设法获得了 iPhone 15 的 3D CAD 文件,并基于该文件制作了渲染图,揭示了苹果为其下一代智能手机带来的一些设计变化和功能。

  图片显示,iPhone 15 标准版机型最明显的变化之一是将抛弃刘海,改用灵动岛。因此不出意外的话,iPhone 15 全系都将采用灵动岛设计。

  在 CAD 文件中发现的另一个变化是,iPhone 15 将采用 USB-Type C 作为其充电端口,这也是意料之中,毕竟苹果要遵守欧盟的法律,并且 USB-C 比 Lightning 更通用、兼容性更高,还可以支持比 Lightning 更快的充电和数据传输速度。

  此外,苹果 iPhone 15 标准版似乎仍然采用后置双摄像头,看来第三个摄像头和 LiDAR 似乎仍然是 Pro 版的专属。

  CAD 文件还显示,iPhone 15 的新显示屏尺寸为 6.2 英寸,比 iPhone 14 的 6.1 英寸略大,显示屏的分辨率和刷新率目前尚不清楚,但预计与 iPhone 14 的相同。

  据称今年部分新 iPhone 会有电容式按键,但此次的 CAD 文件显示 iPhone 15 仍然采用物理按键,因此似乎只有 iPhone 15 Pro 机型才有电容式按键。

  当然,这些文件不是最终的,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前可能会有变化。

  相关阅读:

  据外媒称,苹果近几年设计的A系列芯片及M系列芯片,都是交由台积电采用先进的制程工艺独家代工,他们也因此连续多年是台积电的大客户,贡献了台积电年度营收的约20%。

  但在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的大背景下,苹果也受到了影响,已有分析师预计苹果主要产品iPhone的出货量,在今年仍将继续下滑,这也就意味着需要的芯片将会减少,就将影响苹果给予台积电的芯片代工订单。

  而供应链最新的报道也显示,苹果已经削减了台积电的芯片代工订单,英特尔及其他厂商也有削减给予台积电的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削减的台积电订单,可能还涉及去年12月份量产的3nm制程工艺。在报道中,外媒提到,台积电3nm制程工艺目前的良品率高于预期,苹果能获得的芯片也将高于预期,更少的投片量就能达到苹果需要的芯片数量。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