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Ace2处理器是什么型号?第一代骁龙8+芯片水平测试多少分?
2023-02-08 14:04 互联网

  核心配置上,一加 Ace2 配备了第一代骁龙 8+移动平台,需要强调的是,一加 Ace2 搭载的是满血版骁龙 8+,而非残血版或降频版。

  同时还有满血版 LPDDR5X ,12GB 起步至高 16GB 大内存;闪存采用 UFS3.1,256GB 起步,至高 512GB 大内存。

  顶配版本16+512GB,最高支持 8GB 的内存融合。

  按照惯例,首先对一加 Ace2 进行了跑分性能测试。

  在安兔兔测试中,一加 Ace2 跑出了 113 万 + 的分数;

  GeekBench5 跑分方面,一加 Ace2 单核为 1335 分,多核达到了 4145 分。

  从 GeekBench5 跑分数据库中来看,一加 Ace2 所搭载的这颗满血版骁龙 8+调教的确实不错,单核心、多核心分数处于同级别中等偏上的水平。

  闪存性能测试中,一加 Ace2 的写入速度达到了 1898MB/s,读取速度也到达了 1774MB/s,UFS 3.1 的表现。此外,安兔兔的存储测试中,也到达了 8 万 + 的高分。

  Wild Life 项目,一加 Ace2 拿下了 10701 分数,平均帧率达到了 64.10;连续 20 轮 3D Mark Wild Life,一加 Ace2 的稳定性达到了 60.8%。

  从基础跑分成绩来看,一加 Ace2 非常符合性能旗舰的定位调教,是一台非常适合游戏党的性能旗舰。

  和一加 11 一样,一加 Ace2 同样支持自研内存基因重组技术,该技术能够从根源上改变安卓内存运行机制,解决安卓内存底层访问效率、回收效率、分配效率不够高的问题。

  据官方资料,内存基因重组技术共包括瞬时带宽技术、异步内存技术、应用预计加载技术。

  其中,瞬时带宽技术能够根据任务动态调整,大幅降低手机使用过程中的卡顿现象。

  异步内存技术则是一加独家自研行业首创的内存管理技术,能够在重负载场景卡顿次数减少 50%,显著改善手机重度复杂场景体验。

  应用预加载技术则是通过 AI 深度学习,结合用户使用习惯(时间,地点,位置等)提前对后台 应用内存进行分配和调度,当用户想启动某个应用的时候,系统已经通过预加载在后台完成,只要点击一下图标就会立即启动,大大缩短等待时间。

  这部分也做个简单的测试。

  首先将一加 Ace2 的后台应用清空,然后选取 30 款主流应用,逐个打开。30 款应用都完成启动后,再回到第一款重新打开一遍。

  从录屏过程来看,30 款应用打开退会后台后,第二次打开时仍保留首次打开时的状态,30 款应用全部保活,这种后台应用驻留表现相当令人满意。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