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上海清明扫墓预约几点开始?微信预约时间表一览
2023-03-17 17:15 互联网

  上海清明扫墓预约几点开始?

  答:2023年3月18日8时开通预约服务。

  一、预约时间

  自3月18日8时起,各公墓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启预约服务:其中4月1、2、3、4日提供每天6个时段(7:00-16:00、每时段1.5小时)祭扫预约服务;4月5日(正清明)提供7个时段(7:00-17:30、每时段1.5小时)祭扫预约服务。

  二、预约方式

  市民通过各经营性公墓(骨灰堂)公布的电话、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登记个人信息后选择祭扫日期和时段。预约成功后最多可携4位亲友同行。

  三、祭扫须知

  祭扫高峰日,预约成功者依照约定的时间,出示预约凭证入园。

  相关阅读:

  清明扫墓的一般程序是什么?

  按照习俗,祭扫的顺序是先扫墓,就是把墓地打扫干净。

  其次是祭祀,这个过程非常关键,一个是表达悲伤,另一个是与祖先的感觉,因为山有精神,祖先有精神,与祖先的感觉可以更好地得到山的光环。这就是风水。

  扫墓时,人们将酒、食物、水果、纸币等物品带到墓地,在亲戚墓前祭祀食物,然后焚烧纸币,为坟墓培育新土壤,修复坟墓,在坟墓上折几根绿色的新枝,在上面压一些纸币,让别人看到,知道坟墓里还有后代,然后磕头祭拜。然后坐在晚餐和喝酒周围;你也可以放风筝,甚至互相竞争,开展相关活动。妇女和儿童还必须在附近折一些柳枝,用柳条穿上取下的蒸食品。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