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7日28日天气怎么样?春节后上班会不会下雨冷不冷?
2023-01-17 13:44 互联网

  据中国天气网今日最新天气播报,未来11-14天(1月27-30日),北方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雪;四川盆地东部、贵州、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阴雨天气,累计降水量有3~15毫米;我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

  未来11-14天,青藏高原、云南北部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

  小常识:

  下雨天注意事项——

  出行前穿戴好雨具,绕开淹水路面。

  暴雨时往往伴随着大风,谨防高空坠物。

  行经路口路段,注意观察路况,同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特别注意借道右转的车辆,谨防碰撞。

  行经过街天桥等设施,谨防路面湿滑摔倒等情况发生。

  雨天驾驶怎么防滑?

  雨中高速行车,轮胎和路面间的积水难以排出并会因产生的水压将车轮上浮,形成汽车在水面上滑行的迹象,也称“水滑现象”。这是高速行车的特有现象,此时制动、转向都会失效,极易使车辆失去控制而出现侧滑或打转。

  防止车轮侧滑。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当四轮打滑时,车主会感觉到车辆向前猛冲速度比平时要快。这时我们先让前轮找到抓地力,收油门,不踩刹车,轻点离合,所有动作尽可能轻柔。让车辆慢慢行驶直至打滑现象消失为止。

  若遇到前轮打滑,即方向盘无法转动,车辆朝前方直冲,直至碰撞障碍物时方停车。此时记住等车轮转动后方向盘才可转动,直至回复正常,反复踩刹车,使得油路达到最有效的工作状态。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