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高颜值小伙回应卖猪肉走红 小常识:猪肉怎么做才好吃?
2023-01-16 09:05 互联网

  据@星视频,近日在广东惠州。一名00后小伙在菜市场卖猪肉,因高颜值意外走红。视频中,小伙围着围裙在剁猪肉,手法娴熟,游刃有余。

  据了解,小伙22岁,身高185cm。虽然穿着十分接地气,但丝毫不影响他的帅气。小姐姐排队等待买肉,有位顾客直接砍价,要求抹零,56元最后仅收50元。

  他开玩笑称,“这就是老婆本存不够的原因”。对于这么年轻就在菜市场卖猪肉,他回应称“二十岁出头做什么都不丢人,什么都不做才丢人”。

  小常识:

  猪肉怎么做美味又好吃?

  锤子肉片

  这肯定是猪肉最嫩的做法。肉片被敲打得像“纸”一样薄,吃起来还有点火锅“肥牛”的口感,

  食材:猪肉200克,金针菇100克,小米辣2根,青辣椒一根,葱花少许,蒜瓣4块,淀粉适量,姜片适量,生抽2勺,孜然粉1勺,辣椒油1勺,白糖少许,盐少许。

  做法:

  1.猪肉清洗干净切薄片,两面沾上淀粉,用锤子或擀面杖捶打成肉薄片,金针菇切除一小段,清洗根部备用。

  2.调酱汁:蒜末青红辣椒丁葱花,淋上热油搅拌均匀1勺孜然粉2勺生抽少许盐少许白糖,1勺辣椒油,搅拌均匀备用。

  3.锅中适量清水姜片大火烧开肉薄片,肉片变色再过一分钟捞出(肉薄片很容易熟),再倒入金针菇焯水3分钟捞出,均匀铺在盘底,再放上肉片。

  4.把调好的酱汁淋在肉片上即可~翻拌均匀就可以开吃啦!

  香辣土豆片炒肉

  食材:

  土豆2个、猪头肉1块、青椒2个、小葱1根、豆瓣酱1勺、生抽2勺、老抽半勺、蚝油1勺、十三香少许、水淀粉适量

  做法:

  1、猪头肉切片、葱和辣椒切好、土豆去皮切片后,开水入锅焯烫1分钟捞出备用

  2、锅烧热放油猪头肉葱花炒出香味1勺豆瓣酱炒出红油

  3、倒入土豆片翻炒2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蚝油十三香,放辣椒炒匀,最后水淀粉勾芡即可

  毛豆烧肉丁

  所需食材:剥好的毛豆 猪肉

  所需调料:小米椒 姜蒜 干辣椒 花椒二荆条 豆瓣酱 老抽 生抽 鸡精 味精 料酒,蚝油

  烹饪步骤:

  1、猪肉切丁 ,剥好的毛豆多淘洗几遍去掉白色的膜,小米椒和二荆条切圈

  2、锅烧热油放入姜蒜 干辣椒 花椒 爆香

  3、放入猪肉丁炒至变色加入豆瓣酱翻拌均匀,淋入一匙料酒去腥,倒入毛豆炒一分钟,炒出毛豆香,加入一碗水,一勺老抽,一勺生抽,半勺蚝油大火煮十五分钟

  4、待水分烧干放入小米椒和二荆条,鸡精和味精提香,翻拌均匀盛出吃饭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