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把山东的雪带回福建半路大哭:怎么保存雪可以不融化?
2023-01-16 09:02 互联网

  近日在山东日照,一位小朋友非要把山东的雪打包带回福建,半路看到雪化成水后,他忍不住伤心痛哭。

  网友评论道: 北方人,永远不懂南方孩子看到雪的心情。也有网友称,没事(哭),姐姐活了二十多年还没看过雪呢。

  新浪福建发微博讨论该话题时表示, 一觉醒来,北方下雪、河南下雪、重庆下雪、武汉下雪、上海下雪、杭州下雪、长沙下雪、南昌下雪…寒潮影响下,仿佛全世界都#下雪#了,只有福建和广东在面对回南天和下雨。

  小常识:

  雪如何保存?

  1、用保温杯

  本法适用于保存时间不是特别长的情况,比如一个月后就要用的,就可以用保温杯来保存,注意保温杯质量要好,保温效果要高。

  2、用热水瓶

  热水瓶除了有保热效果,保冷也是一样的哦,而且比保温杯容量更大,只是也不能超过一个月,防止缓慢腐化。

  3、用矿泉水瓶存冰箱

  这是一种方便又保存时间较长的方法,矿泉水瓶随处可见,冰箱一般家里也有,唯一的缺点也是容量太小,一个冰箱也保存不了多少,况且还要放其他东西。注意保存的话要放在速冻哦。

  4、放地窖

  这个是最经济也是很有效的办法,只是一般北方人有地窖多一点,南方的话找地窖可就难了,要知道古代皇宫里夏天吃冰镇酸梅汤就是这么存起来的哦。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