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龙口岸过关几点开始几点结束?2023广深港高铁通关时间查询
2023-01-15 11:50 互联网

  据悉,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西九龙口岸及高铁香港段将由2023年1月15日起恢复服务。

  高铁西九龙口岸的开放时间与停运前相同,即上午6时30分至晚上11时30分。

  口岸将不设预约要求,已购票的乘客只需持有有效的车票便可透过该口岸来往两地。

  高铁复通初期会恢复往来香港西九龙站至福田、深圳北及广州南的站点,以及新增往来广州东的服务。

  中途站则包括光明城、虎门、庆盛及新增的东莞南和东莞站。

  运营计划:

  在恢复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广州、深圳地区往香港西九龙方向的跨境高铁列车,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38.5对。其中,香港西九龙至广州南8对、至广州东6对、至深圳北10.5对、至福田14对。下一步,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对跨境高铁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调整,持续推进跨境高铁旅客运输有序恢复。

  什么时候可以买票?

  广深港高铁车票将于1月12日12时进行预售,旅客购买跨境车票,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进行购票。

  铁路部门提醒,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购票应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则应不晚于开车前45分钟。旅客办理退票、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45分钟。跨境车票不办理发到站变更,改签后的车票不得退票。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