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樱花开放时间表: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
2023-01-14 13:38 互联网

  我们国内很多地方樱花的开放时间都不一样,如果要算全国全部樱花开放的时间,可以从今年12月~第二年的5、6月。比如说每年的3月下旬,4月上旬是南京鸡鸣寺樱花开的最盛的时候,美的简直不像话!南林大最为樱花聚集最多的高校之一,成片的早樱集中在校园里绽开,盛景丝毫不亚于武大樱花。而武大的樱花一般在3月中旬就开放了,完全盛开的时期是在4月初左右,晚花期在4月中下旬。但是我国的云南樱花则是在2月开放。

  虽然樱花的花期比较短,但是我们地域辽阔,时间、温度和湿度等都会对樱花的开放时间有所影响。

  樱花花期较短,在日本有一民谚说:“樱花7日”,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

  樱花分为单樱和双樱。单樱开的要早一些了,一般在四月初,双樱要晚一段时间,具体时间要受樱花的开放时间、天气而定了。樱花的花期很短,仅有4~10天的寿命。

  樱花花朵极其美丽,盛开时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是早春开花的著名观赏花木,多数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开花。但这些年因全球温暖化的影响,令樱花开放的时间有所提前。而且太平洋的气候变暖,亦导致花开后被风吹至散落,大大缩短了人们欣赏樱花的时间。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