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雪一般在什么时候?2023年北京首次下雪时间最新消息汇总
2023-01-10 17:11 互联网

  据悉,从常年(1991年至2020年)情况来看,历史上北京初雪平均日时间为12月3日。

  据中央气象台表示,2023年1月12日至15日,我国大部地区将经历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降温幅度将达到12℃至16℃,局地超过18℃。预计1月11日至12日,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新疆,华北等地也将迎来雨雪天气。

  2023年北京能否迎来首场雨雪?气象部门表示,目前仍在紧密观测中,水汽条件和气温下降过程仍需观察。

  相关阅读:

  随着西伯利亚北极涡旋驾临,堆积起来的冷空气越来越强,一次寒潮也已经在酝酿。1月11日白天起,它将进入新疆境内,随后在1月12日晚间起在中东部缓慢南下。

  中央气象台预报中指出,12日夜间至15日,冷空气开始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6~12度,内蒙古、东北地区、江汉东部、江淮、江南、贵州等超过11个省区市降温14~18度,东北地区中北部超过20度。17日早晨,过程最低气温0度线将位于云南东部至贵州、江南南部一线,-10度线位于华北中南部、陕西南部一线。这样来看的话,我国出现14度以上剧烈降温的区域比之前预报的再次扩大。平心而论,这股寒潮南下的并不充分,极寒空气主力也没有全部进入我国,但因为前期大暖的铺垫,所以降温依然极其凶猛,在1月的寒潮中并不多见。

  像是长江以南的湖南长沙,今天早上预报调整了一下,降温还是非常剧烈。1月13日,长沙最高气温可达23度,但到1月15日最高气温就要从23度跌到0度,暴降23度。

  甚至于,由于之前回暖强烈,寒潮南下后会有从夏入冬的感觉——例如广西百色,基于超级计算机的14天预报中指出,在寒潮南下前1月13日最高气温可达30度,已有初夏的感觉。但在1月16日寒潮南下后,最高气温就将只有10度,最低气温跌破10度,或出现日平均气温不足10度的冬日。这样来看的话,大暖大冷的趋势已经高度确定,大家要多多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应对。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