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全面屏手机是哪一款?2023年屏幕全面屏没有孔的机型一览
2023-03-10 15:52 互联网

  努比亚2023推出首款真正全面屏手机:努比亚Z50 Ultra。

  回看手机形态变迁史,从2017年开始出现大规模的初代全面屏形态,大部分都还是伪全面屏,仅仅是在观感上提高屏占比,极窄的边框与18:9的屏幕比例,换来的是接近全面屏的视效,要达到真全面屏的效果还有些遥远。

  时间到了2018年,伴随着新型封装工艺的兴起,也逐渐淘汰了COG这类大边框的初代工艺,形成了COP与COF两类工艺共存的市场格局,手机的大下巴是消除了,但要让前置摄像头消失,依然是阻碍实现终极全面屏形态的一大难题。

  随后便出现了升降前摄这类新型解决方案,但由手机内部空间有限,内置电机升降马达会导致手机变得厚重、使用寿命短、后期的维修成本高等诸多繁琐问题,因此这类解决方案也逐渐被市场所淘汰,随后几年推出的智能手机大都以刘海屏、水滴屏、挖孔屏、药丸屏等形态为主。

  2020年,中兴第一次研发出了将前置摄像头集成在屏幕内部的真全面屏手机形态,并在随后的几年里逐渐升级演变,最终在今年研发出第四代屏下摄像技术,让前摄有了绝佳的隐藏效果。

  努比亚作为中兴旗下的子品牌,从最初的无边框手机,到后来的双屏手机,也一直在探寻智能手机的新形态。

  今年的努比亚也终于迎来了革命性的突破,带来了首款搭载屏下前摄的真全面屏手机努比亚Z50 Ultra。

  努比亚Z50 Ultra采用了最新一代屏下摄像头技术,打造出了史上最惊艳的努比亚手机,官方称之为Neovision UDC全面屏,配合UDC Pro+独显芯片和独立像素驱动,针对屏下摄像区域做色彩校正,无论从哪个角度都难以发现屏下镜头与周边屏幕的差异。

  努比亚Z50 Ultra可以说是努比亚史上最惊艳的一款手机。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