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无线充电标准叫什么?2023年Qi2技术标准简介
2023-02-06 10:29 互联网

  随着手机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无线充电的技术标准也将迎来新的改变。

  此前,国际通用的无线充电标准是WPC(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发布于2010年的Qi标准。虽然有着更加便利的优势,但是充电的功率仅为7.5W,相比主流有线充电动辄几十、最高240W的充电功率,充电速度几乎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另外,由于没有定位设计,无线充电用户也经常遇到睡前手机放到充电板上,但第二天早起发现手机完全没有进行充电的窘境。

  为了提升用户的无线充电体验,2023年CES上WPC无线充电联盟发布了新一代用于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的无线充电标准——Qi2。

  Qi2是此前Qi无线充电标准的升级版,WPC无线充电联盟称该标准是基于苹果公司MagSafe首创的磁功率分布设计而成,解决了原有Qi标准中设备充电位置不明确的问题,并将充电功率由此前的7.5W提升到了15W。

  未来,对于支持Qi2协议的设备,无论是手机、耳机还是电动牙刷,都可以通过磁吸方式,快速对准无线充电板进行充电。充电的功率相比现行的Qi2充电标准,也会得到翻倍的提升。而新协议的出现,也意味着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开始。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