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11相机配置参数详细是多少?一加11实际拍照效果怎么样?

2023-02-02 17:35
举报

  首先从硬件角度来看,一加 11 的影像模块拥有超越主流水平的先进配置,三摄模组分别使用了索尼 5000 万像素大底 IMX890,索尼 3200 万像素的两倍超光感人像镜头 IMX709 以及一颗索尼 4800 万像素 IMX581 超广角 / 微距镜头。

  一加 11 主摄传感器拥有 1/1.56 英寸的超大感光面积,可呈现 10 亿真色彩,足以捕捉画面中丰富的细节,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能拍出色彩精准的照片,同时还支持 OIS 光学防抖以及 QuadBayer 滤色片,让每一次按下快门都能瞬间成像。样张中呈现的是当前环境下肉眼所识别的真实色彩,我们可以看到样张中的色彩清晰分明,且无明显的过渡断层,真实的记录了人眼所看到的画面,这不仅是像素高颜色准就可以实现的,10 亿真色彩赋予的是一加 11 无论在何种光源条件下依旧能够捕捉到的充分的细微末节,从而实现更好的画面观感。

  长焦端为索尼 3200 万像素的 IMX709,它采用了 RGBW 像素排列,通过在像素排列中加入了一个白像素,这让我们在拍摄时能获取更多光源,让夜景在成像细节上还原能力更强。我们可以看到在样张中,明暗物体在同一画面时都能够获得很好地细节表现,对于暗部的处理也做到了足够的丰富,不会因为照顾过暗或过亮造成对比的不平衡。

  另外在使用人像摄影模式的时候,一加 11 所使用的自研 3A 人像算法结合骁龙 AI 多语义分割能力,使人像与背景的景深效果计算更加精准且自然,通过等效 46mm 镜头的黄金人像焦段,复刻了哈苏经典的 XCD 30mm 和 XCD 65mm 两颗镜头的虚化效果人像摄影,从而呈现更好的人像摄影作品,可以说在一加 11 镜头下的人物,通透清晰且更富有质感。

  超广角镜头则使用了 4800 万像素的索尼 IMX581,1/2 英寸感光面积,f/2.2 大光圈,150 ° 超广角,同时这颗镜头同时也承担着微距的任务。在增加画面的同时,一加 11 也能够很好的修正画面畸变,让作品更具有画面张力以达到多种多样的创作需要。

  索尼三摄可以说是哈苏影像技术能够最大限度地应用于一加 11 的前提,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复原哈苏对于色彩的真实质感,一加 11 专门为摄像模组定制了一个 13 通道多光谱传感器,使一加 11 成为目前市场上色彩采集通道最多产品。13 通道多光谱传感器的引入,让我们在日常拍摄时,能够对当前光线环境中的光谱占比进行精确的还原计算,识别超过 25 种光源,颜色背景种类超 120 种通过一加与哈苏合作的算法调校,搭配一加自研纯色检测算法、光源预测算法,以及自研 AWB ( 自动白平衡 ) 调试,软硬结合,进一步还原人眼所见的真实质感,让哈苏影像技术的精髓延续在手机产品之上。

  为了满足很多摄影爱好者对于后期的执着,一加 11 所搭载的独家自研色彩计算引擎 Turbo RAW 2.0 能够针对图像进行重新编译,以 RAW 格式呈现画面中的完整数据,包括保留亮度、噪声信息数据,充分保留画面细节,以便后期对画面进行调整,让真实呈现于眼前。

  这样的强强联合,让一加 11 无论是画面清晰度、色彩还原度还是画面表现力上都达到了哈苏对于影像的水准,让哈苏深厚的美学积淀和色彩优化调校,通过硬件和算法的协力不仅成就了一加 11 不同以往的拍照高度,同时也拔升了业界与影像巨头联名出品的阈值。

  除了通过技术手段让一加 11 拥有哈苏 “ 纯血统 ” 的画面表现力以外,一加 11 在细节之处也不遗余力地为用户带来哈苏相机使用的沉浸感。包括哈苏按键、快门音、哈苏水印都出现在了一加 11 中,增加使用时的沉浸感,这也是一加为用户准备的惊喜小彩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