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大年初一天气预报2023最新消息:1月21日22日温度如何?
2023-01-16 11:29 互联网

  据中国天气网今日预报:1月19-20日,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华北、东北地区及黄淮等地降温4~8℃,局地超过12℃,21日清晨东北地区北部局地日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此外,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局地中雪。

  1月21-22日,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贵州北部及湖北西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

  未来11-14天(1月26-29日),北方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雪;四川盆地东部、贵州、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阴雨天气,降水量级以小阵雨或雨夹雪为主,累计降水量有3~15毫米;我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

  未来11-14天,青藏高原、云南北部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及四川盆地等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我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小常识:

  冬季御寒小妙招:

  1.多穿几双袜子

  接触皮肤的最里面一层可以穿吸湿性良好的丝质筒袜,然后再在外面套上棉质筒袜。如果仍觉得冷,可以以“丝质、棉质、丝质、棉质”的顺序叠加。为了防止穿得太多而导致血液不流通,最里面的两条可以使用五指袜。

  2.贴身穿套保暖内衣

  初春爱穿短裙、筒袜的女性们贴身穿一套保暖内衣,然后再加一件毛衣。当然,如果外套是能够抗风的羽绒服或者皮衣就更好了,这种穿衣法既能够持久保持身体的温度,又能不受到外部冷风的侵袭。

  3.暖宝宝

  如果想要使双脚和内脏暖和起来,那么在尾骨上贴个暖宝宝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因为中医的长强穴,也就是行于后背正中的督脉的起始穴位,具体位于尾骨末端,阳气就是从这里开始生发,统领人体阳气,有“阳脉之海”的美誉。

  4.戴口罩防冷

  鼻粘膜里有丰富的血管和海绵状血管网,血液循环十分旺盛,当冷空气经鼻腔吸入肺部时,一般已接近体温。人体的耐寒能力应通过锻炼来增强,若依赖戴口罩防冷反而使人体变得娇气,更容易患感冒。

  5.蒙头睡觉

  把头蒙在被窝里,感觉上暖和一些,但被窝里的氧气会越来越少,二氧化碳和不洁气体却越积越多,故蒙头大睡的人醒后会感到昏昏沉沉、疲乏无力。

  6.热水洗脸

  冬天人的面部在冷空气刺激下,汗腺、毛细血管呈收缩状态。当遇上热水时则迅速扩张,但热量散发后,又恢复低温时的状态。毛细血管这样一张一缩,容易使人的面部产生皱纹。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