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晚上充电不拔枪安全吗?第二天早上拔掉电源可以吗?
2023-01-28 14:45 互联网

  新能源汽车充电一晚上不拔也是可以的,因为现在很多新能源汽车都带有自动断电的功能,一旦完成充电后,充电桩也就会自动将电断开了。并且大多数车辆的车载充电器内部有降压和稳压的电路,所以即使是充电一直插着,也不会有损耗,更不会漏电。

  不过不建议车主们这么做,如果只是偶尔的一两次充电一晚上不拔,并不会对车辆造成多大伤害,但是次数多了就会对电池造成损害,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并且充电器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也有可能会出现鼓包,甚至是自燃的现象,这是非常危险的,所以还是建议在充满电后就及时拔掉电源。

  如果确实是没办法能够及时去拔电源,则可以提前计算好时间,比如晚上晚一点再充电,然后到第二天早上及时把电源拔掉。

  相关阅读:

  新能源汽车充电完成可以不拔枪过夜吗?

  安全。新能源车充电过夜是安全的,目前的新能源车厂家在设计的时候都会考虑到充电过度的问题,因此在设计上会对充电过度进行保护,所以就无需担心新能源车充电过夜的安全性了。

  但据车友反映,个别车型会有亏电风险。充满电不拔枪,有的车型液晶屏会常亮,进而导致小电瓶亏电无法启动车辆。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