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我GTNeo5性能怎么样?手机跑分游戏表现测试结果如何?
2023-02-09 15:51 互联网

  性能部分,真我GT Neo5 搭载了骁龙 8+旗舰芯(3.0GHz),同时采用了超帧独显芯片 Plus,28nm 工艺制成,支持 2 倍插帧。

  存储部分至高提供 16GB+1TB 规格,搭载了最新的 LPDDR5X 和超频版 UFS3.1,且搭载真我旋风内存引擎,最高可以实现 45 个后台应用保活。

  1TB 的大存储空间可谓真一步到位的选择了,据笔者观察,不少用户换手机的一个主要原因并不是配置不够用,而是存储空间满了导致无法存储更多内容,迫不得已更换手机。1TB 大存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另外,在一定程度上,1TB 的真我GT Neo5 也可以作为你的临时移动硬盘。

  简单来看一下真我GT Neo5 的跑分情况。

  注:跑分、游戏测试均开启 GT 模式

  在安兔兔测试中,真我GT Neo5 跑出了 110 万 + 的分数,超越 87% 的用户;GeekBench5 跑分方面,真我GT Neo5 单核为 1276 分,多核 3929 分。这个成绩符合骁龙 8 + 的水平。

  闪存性能测试中,真我GT Neo5 写入速度达到了 1652MB/s,读取速度也到达了 1594MB/s;安兔兔的存储测试中,也到达了 7 万 + 的分数。

  再来看看侧重 GPU 成绩的 3D Mark。

  Wild Life 项目,真我GT Neo5 拿下了 10432 分数,平均帧率达到了 62.50;连续 20 轮 3D Mark Wild Life,真我GT Neo5 的稳定性达到了 61%。

  测完了跑分,再来看看真我GT Neo5 的游戏表现。

  还是老规则,依旧最高画质《原神》,测试环境为室内 24°C 左右的空调房,游戏测试场景为野外跑图 + 打怪,战斗场景占游戏总时间 40% 左右。

  原神游戏,真我GT Neo5 平均帧率达到了 59.8fps

  真我GT Neo5 平均帧率达到了 59.8fps,稳帧指数仅为 0.5(越低越好,一般游戏类 《 8)。游戏过程中,真我GT Neo5 全程未出现明显的帧率波动情况,团战时帧率基本在 55-60fps 上下波动,观感上的卡顿感比较少,整体表现还是相对满意的。

  再来看看功耗表现,在《原神》游戏中,真我GT Neo5 的功耗为 5.6W,属于较低的功耗表现。

  原神游戏,真我GT Neo5 的功耗为 5.6W

  温度方面,24°C 左右的室内环境下,实测真我GT Neo5 最高温度为 42.7°C,位于正面屏幕左上侧区域,整体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毕竟如今的骁龙芯确实不太“火龙”了。

  原神游戏,真我GT Neo5 最高温度为 42.7°C

  上文提到过,真我GT Neo5 还搭载了一颗超帧独显芯片 Plus,在《原神》《和平精英》等游戏中,通过游戏侧边栏,可以呼出“游戏插帧”功能,该功能提供了“提升帧率”“优化功耗”两个选项,两个选项不能同时开启。

  以“提升帧率”为例,游戏原生帧率设置为 60,开启后,会插帧至 120—— 即在 GPU 原生渲染 60 帧的基础上,“独显”再插一倍帧率,实现 120 帧效果。

  “优化功耗”功能提供了智能生效和立即生效选项,前者是在温度较高的场景下自动生效。开启“优化功耗”后,《原神》游戏中会有 1W 左右的功耗下降,同时机身温度也会下降 2°C 左右,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