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能替代程序员吗?ChatGPT对程序员影响有多大?
2023-02-07 16:19 互联网

  目前,ChatGPT对于程序员的影响或许还比较有限。

  据媒体称,一家国内头部AI企业的产品工程师李磊(化名)在ChatGPT对话框输入“用JAVA写一个调用RESTfulAPI接口示例”这一指令,十几秒后一串代码回复过来。李磊将其复制到开发环境中,编译了一个具备演示功能的应用程序。

  ChatGPT可以协助用户完成一些基础的编程工作,通过根据给定的输入生成相应的代码输出。而这种程度,对于非研发岗的工程师们来说,写代码、写脚本,或许已经足够。

  另一位受访者李智(化名)则表示,ChatGPT并不能编写程序员角度的代码,而是从互联网收集庞大信息库并使用它来生成代码,解决问题还是要靠人。

  此外,对于软件程序,ChatGPT目前只有通用底层的能力,涉及电商、云服务等业务层面的能力尚有欠缺。比如要写一个小程序,是可以借用ChatGPT来找算法、写代码、写脚本(一个代码的片段),但是业务相关的,比如判断使用者是否登录等没有标准答案但需要较大工作量的部分,ChatGPT却无法回答。

  相关阅读:

  华尔街见闻消息称,根据媒体最新针对292名金融行业从业者的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金融工作者们认为,自己的工作并不会很快面临被取代的风险,且大多数交易员并未开始使用AI,也不准备使用。

  MLIV Pulse调查金融从业者是否使用AI辅助投资时,大多数交易员并未使用任何一种AI,12%的交易员表示他们使用过其中一种,只有27%的交易员表示他们有使用的打算。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考虑要使用AI来帮助他们进行投资。

  针对这一问题,ChatGPT的回答是,金融行业工作者可以通过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技能来应对变化,从而降低被取代的风险。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