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曾称ChatGPT好得吓人:马斯克和ChatGPT有什么关系?
2023-02-07 16:16 互联网

  ChatGPT的爆火毋庸置疑,投行瑞银集团发布研报称之为“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

  根据Sensor Tower数据,TikTok达到1亿用户用了9个月,Instagram则为2年半。此外,Worldof Engineering整理的一份达到全球1亿用户所用时间排名显示,iTunes用了6年半、Twitter用了5年、Meta(Facebook)用了4年半、WhatsApp用了3年半。

  此前马斯克也曾在推特发文表示:ChatGPT好得吓人,我们离危险的强人工智能不远了。

  所谓的强人工智能,也被称为人工通用智能或通用AI。如果研究人员能够开发出强AI,机器将需要与人类同等的智能;它会有一种自我意识,有能力解决问题,学习和规划未来。

  早在2014年,马斯克在麻省理工学院的一次公开访谈中,就输出了“AI威胁论”的观点:

  “我认为我们应当格外警惕AI。如果让我说人类当下面临最大的威胁是什么,我觉得是AI无疑。时至今日,我越来越相信在AI领域需要有一定的监管来保证没人会滥用AI。研究AI的我们,好比正在召唤传说中的恶魔。在那些我们熟知的神话故事中,我们总能看到手捧圣水的法师——自信地认为自己能控制恶魔,结果呢?呵呵。”

  马斯克深知,自己无法阻挡越来越多创业公司研究AI的步伐,但他也同时需要AI助力特斯拉汽车的自动驾驶,甚至于SpaceX的火星计划也需要AI协助。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