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肉类辅食食谱盘汇总 鸡肉丸子豆腐汤
2022-12-10 19:07 互联网

  小宝宝开始加入辅食之后,慢慢的也会吃一些肉类,适合小孩子吃的肉类辅食食谱。

  1、鸡肉丸子豆腐汤

  适合月龄:1岁及以上。原料:鸡胸脯肉1块、老豆腐1块、面粉少许。营养功效:禽类中,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最高。豆腐中含有丰富的钙,是宝宝辅食材料中不可或缺的食材。

  做法:鸡胸脯肉用清水洗净,用刀切成小块;豆腐洗净,挤掉一些水分,切成小块。将小块鸡肉、小块豆腐和面粉搅拌均匀,用搅拌机打成泥状。

  双手洗净、蘸点水,将鸡肉豆腐泥放在虎口位置挤出一个个小丸子,依次放进小火煮开的开水锅里。当丸子浮起时,再煮片刻,丸子和汤一切盛在碗里即可。

  2、猪肝米糊

  食材:猪肝20克、婴儿米粉2小匙做法:1、猪肝先洗净,泡水半小时去除血水,切成小块或片状;2、加水没过猪肝2-3公分,入锅隔水蒸20分钟;3、猪肝汤用料理机打碎,拌入麦粉和做好的猪肝泥,搅拌均匀即可。适合月龄:添加辅食初期(6个月)。

  3、多蔬碎鸡蛋卷

  适合月龄:10月龄以上食材:胡萝卜半根、油麦菜2片、香菇2朵、鸡蛋1个(提前试吃过,宝宝对整蛋不过敏)营养功效:鸡蛋蛋黄营养丰富,对宝宝的身体非常好。鸡蛋蛋白中富含优质的蛋白,在人体中利用率很高,是食物中最优质的蛋白质之一。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