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杯比赛总计多少场 下届世界杯总场次或增加为104场

2022-12-10 18:08
举报

  由于世界杯扩大,2026年世界杯将至少持续5周,而不是4周,此举预计将激怒众多的欧洲俱乐部和联赛。

  2026年世界杯将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举行,参赛国将从32个改为48个,但国际足联正在审其计划,即在第一阶段分为16个小组,每组3支球队,每组2支球队晋级。而消息源透露,12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是目前国际足联人最喜欢的模式--尤其是考虑到比赛越多,电视转播权的收入就越多。

  这意味着,下届世界杯的比赛总场次将会达到104场比赛(本届卡塔尔世界杯为64场)。专业人家表示,这至少需要35天才能打完,而本届世界杯为29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为32天。人们越来越担心三支球队一组所带来的风险,因为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不包括其中一支球队,这增加了另外两支球队设计出适合他们两支球队的结果的风险。

  世界杯的参赛队伍从32支扩大到48支,这意味着竞争的完美对称性失去了,但这确实意味着非洲、亚洲和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参赛名额将增加近一倍。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在2017年,他们支持国际足联因凡蒂诺的扩大计划,而不是国际足联变革会建议的40支球队,八个小组的5个国,前两名晋级淘汰赛。

  曾担任欧足联亚欧事务主管4年、现在是国际足联独立顾问的菲利普斯认为,使用三支球队组成小组的小组赛赛制太难,所以比赛的增加将不可避免。即使16组3队制也意味着80场比赛,但12组4队制意味着104场比赛--每组前两名加上8支排名第三的球队将进入32强淘汰赛。

  菲利普斯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认为,48支球队参赛的世界杯会让比赛变得更糟糕,比赛质量会更低,比赛也会更混乱。但是,正面不利是否大于负面不好呢?这就是问题所在。至少在我的记忆中,我们刚刚看到了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最好的比赛,所以你可以看到为什么四队制的小组赛仍然得到了很多支持。三队制的问题很显而易见,有一支球队在最后比赛日没有比赛,而有比赛的两支球队有勾结的风险--1982年西德和奥地利之间发生的事情让每个人都感到震惊。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只有两场比赛,所以如果一支球队运气不好,他们可能在几天后就回家了。”

  “从国际足联的角度来看,这意味着更多的电视转播时间和更多的资金,但这对俱乐部、球员、联赛和联合会来说都是一个问题,每个人都会把它作为讨价还价的材料,以得到一些回报。”他补充道,“对于英超这样的全国性联赛来说,一年中的一周是非常重要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