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怎么培育?适合3-6岁的儿童绘本有哪些?
2022-12-02 17:25 互联网

  亲子阅读的最佳状态,就是孩子收获知识与快乐、养成好,与此同时大人也能相应得到属于他的快乐。

  这些非常适合3-6岁的儿童绘本,自己看过、小家伙也喜欢,对小家伙的好养成帮助也很大,小孩子书荒的话不容错过。

  1.十万个为什么

  当父母们知道了为什么,才更容易能培养出孩子的好方式。

  作为经典童书系列,《十万个为什么》是贯穿了自己童年的系列科普书,给自己的儿童时代答疑解惑了很多童年时代好奇的各种天马行空的问题,也是自己超爱的经典科普启蒙读物之一。

  这套《十万个为什么》中专门有一册就是来解那些关于小家伙好养成的相关问题,像是关于身体的“为什么不能抠肚脐”、“为什么不能挖鼻孔”、“为什么不能挑食”、“为什么要多喝水”这些问题,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2.《丹尼这样做:超级选择力》、《丹尼决这样做:学校我来了》和《丹尼决这样做:外出请注意》,分别对应了孩子们的行为经常发生的三大环境:家庭、学校、公共场合。

  这套书的主人公是一位幻想自己是个超级英雄的小朋友,名叫丹尼。在他的日常生活中,他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和难题。有时,他不知如何是好;有时,他会在“该做的事”和“让自己快乐的事”之间纠结半天。

  这套“神奇之书”《丹尼决这样做》的阅读年龄段跨度比较大:

  3岁到10岁的孩子都能反复读!而且,读法还不一样。

  3-6岁的孩子,可以当做情绪行为引领绘本来进行亲子阅读,培养他们的专注力、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

  5-7岁的孩子,可以当做一本具备高度互动性的桥梁书来阅读,孩子们能够领会其中蕴藏的逻辑和道理,并运用于自己的日常生活中;

  8-10的孩子,可以整理出本书的思维导图,并研究图书精妙的分布结构,写出自己模仿创作的跳读式故事脚本。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