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肥胖怎么办?有什么危害
2022-04-28 16:39 互联网

  孕妇肥胖怎么办?

  大多数人对于孕妇肥胖有这么一个认识误区:妈妈吃得好,长得胖,宝宝才能跟着补充营养。其实,孕妇肥胖对于准妈妈们来说可不是好事。据了解,孕妇在妊娠初期肥胖,可导致高血压病等多种合并症,且可能会导致难产或流产。因此,孕妇应该尽量注意避免不正常发胖。

  那么,孕妇肥胖怎么办呢?

  1、控制进食量:肥胖孕妇要控制进食量,最主要就是要控制糖类食物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的进食量。孕妇每天吃的米饭、面食等粮食均不宜超过每日标准供给量。动物性食物则可多选择含脂肪相对较低的肉类,如鸡、鱼、虾、蛋、奶,相应的,要少选择含脂肪量相对较高的猪、牛、羊肉。

  2、饮食均衡:孕妇的每日食物中,可以适当增加一些豆类,这样可以保证蛋白质的供给,又能控制脂肪量。另外要少吃油炸食物、坚果以及植物种子类的食物。这类食物含脂肪量也较高。

  3、随时监控体重:到了怀孕晚期,孕妇体重增加的速度应该会比中期稍微慢些。一般每月约增加1千克。孕妇要随时称量自己的体重,避免过度肥胖。如果孕妇体重猛增,每周体重增加超过500克,出现肥胖的现象,通常是由于脂肪摄取过多造成的。

  4、增加产检次数:由于肥胖孕妇更易患疾病,并有早产、产巨大儿的危险,所以要比一般的孕妇更注重产检,可适当增加产检次数。

  5、坚持运动:孕妇肥胖的话,可每天安排一定的运动量。散步或游泳都是适合孕妇减肥的运动。

  孕妇肥胖的危害

  孕妇肥胖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不会太陌生。很多人以为,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需要营养,孕妇吃多点,宝宝也会跟着长得好,于是不少妈妈都会拼命地补充营养,结果导致自己一度肥胖起来。

  据了解,孕妇在妊振初期肥胖,常可导致妊娠高血压病的发生,并有产生妊娠毒血症的危险等。而且,据统计表明,肥胖孕妇的流产率为8.7%,而体重正常的孕妇流产率为2.1%。除此之外,孕妇肥胖,难产的机会也大大增加。

  因此,准妈在妊娠期必须重视饮食的调节,防止妊娠期肥胖症的发生。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