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反应有哪些?早孕反应持续多久
2022-03-02 16:39 互联网

  早孕反应有哪些?

  女性怀孕之后,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通常,这些不适症状能让女性轻易察觉到。如果想知道自己是否怀孕,不妨了解一下。

  1、月事停止

  如果要问怀孕早期最明显的表现是什么,那就是月经停止了。正常情况下,女性在月经推迟一个星期之后,就应该尽快到医院进行验尿。如果月事推迟了十几天,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极大可能就是已经怀孕。但不管是不是,月经推迟都是非正常现象,都应该尽快接受检查。

  2、尿频、尿急

  除了月经停止之外,尿频尿急也是怀孕早期的症状之一。不要以为尿频尿急只是尿道发炎的症状,女性在怀孕之后,子宫会发生变化,给膀胱造成一定的压力。所以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经常感到尿急,但是去厕所又并没有多少尿液。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怀上孩子了。

  3、变得情绪化

  据观察,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情绪上都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可能是因为怀孕之后身体上出现了一些异样和不适,孕妇的情绪会被放大,在受到了委屈或者烦躁的时候表现十分明显,变得容易发脾气。这个时候,丈夫一定要让孕妇感到满满的爱,要包容她,要知道发脾气不是她的本意,她只是怀孕了,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

  早孕反如何应付?

  1、注意饮食

  怀孕后如果出现了较为明显或者较为强烈的早孕反应,孕妇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进行缓解。对于孕妇来说,清淡的饮食是最为适合的,不少早孕女性都出现了孕吐,所以建议金额坑少吃多餐,并且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蔬菜水果之类的食物可以多吃,辛辣刺激类型的食物最好少吃。

  2、补充维生素

  在怀孕之后,维生素的补充是非常重要的,在饮食方面,尽可能选择清淡、自己喜欢食物。在可以的情况下,建议早孕孕妇每天多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东西,像面食类就可以很好减轻早孕期间的症状。此外,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也很适合孕妇,如果想预防便秘,那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就是很好的选择。

  3、保持心情愉悦

  不少女性在怀孕之后情绪出现较大的变动,心情也容易变得焦虑紧张,甚至是很容易发怒,但这个现象是不利于胎儿发育的,所以建议孕妇们能做到保持心情愉悦。具体的做法:尽可能放下心里的顾虑,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主动和配偶沟通交流,及时解开心结。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