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血型不合怎么治疗?abo血型不合的病因
2022-01-12 16:21 互联网

  abo血型不合怎么治疗?

  关于abo血型不合一般出现在孕妇身上,往往在需要血液的过程中,遇到血液不合。

  1、提高胎儿抵抗力

  在妊娠早期,中期和晚期,综合治疗l0天,每日吸氧2次,每次20分钟,维生素E100镁,每日口服两次。

  2、宫内输血

  当胎儿在妊娠33周之前有胎儿宫内死亡的风险时,宫内输血是可行的。在胎儿的腹腔中,注射80~150ml浓缩的新鲜血液(血细胞比容0.8),其中RH为阴性且未与孕妇血液凝固,以纠正贫血并提高婴儿的生存机会。

  3、血浆交换

  血细胞分离器用于替代高价抗血浆,从而降低抗体滴度并降低胎儿受损程度,适用于RH血型不合,抗体滴度为1:64。

  abo血型不合的病因

  abo血型不合的发生是有一定的病因和机制的,大家如果了解了这些,就可以在治疗的过程中,更好的配合医生,达到更好的效果。

  ABO血型基因位于第9对染色体上。根据遗传分离法和自由组合,胎儿的血型可以与母亲的血型不同。当母亲和孩子的血型不同时,可能会发生同样的免疫,导致新生儿或胎儿溶血。ABO溶血性疾病发生在ö型母亲所生的A型婴儿中,其次是B型婴儿。这是因为具有抗A-IgG或抗B-IgG的ö型母亲的数量显着高于A型和B型母亲的数量,并且平均滴度也更高,并且具有抗原性。另外,母亲为A型,新生儿为B型或AB型,母亲为B型,新生儿为A型或AB型,也可发生,且发病率低。

  50%的ABO溶血性疾病发生在第一个孩子身上。因为母亲已经感染了类似的A或B类物质,如寄生虫感染,细菌,破伤风或白喉抗毒素。这些物质在怀孕前广泛存在于自然界,A-IgG或抗B-IgG。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