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绕颈怎么办?脐带绕颈的原因
2022-04-25 16:48 互联网

  脐带绕颈怎么办?

  脐带绕颈可能出现在孕期的任何时候,有时在孕晚期也许会发生变化,少数情况下宝宝脐带绕颈会自行解开。那么,脐带绕颈怎么办?孕妈们该注意些什么?B超检查是诊断脐带绕颈的唯一方法,得知宝宝脐带绕颈后,可采取胎心电子监护的方法,帮助诊断脐带缠绕问题是否严重。作为准妈妈,在临产时频繁地听胎心,或进行胎心监护,可及时地了解胎儿是否处于危险的状况,判断决定如何处理。宝宝脐带绕颈准妈妈需知:

  1、脐带绕颈一周的情况下,孕妈妈自己要学会数胎动,胎动过多或过少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2、如果羊水过多或过少、胎位不正,那么孕妇就一定要做好产前检查,提前决定如何处理。

  3、通过胎心监测和超声检查等间接方法,判断脐带绕颈的情况,及时了解。

  4、胎儿脐带绕颈,孕妇要注意的就是减少震动,保持睡眠左侧位。

  5、可在家中每天两次使用家用胎心仪(多普勒胎心仪)检查胎儿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就诊。

  6、发现脐带绕颈后,不一定都需要剖腹产,只有胎头不下降或胎心有明显异常时,才考虑是否需要手术。

  脐带绕颈的原因

  脐带缠绕是脐带异常的一种,以缠绕胎宝宝颈部最为多见,是脐带异常中最重要的类型之一。脐带绕颈一周非常常见,而脐带绕颈两周发生率为11%,脐带绕颈3周及以上者很少见,脐带缠绕胎宝宝躯干、肢体比较少见。脐带绕颈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羊水过多、脐带太长以及胎儿体型太小。如果羊水过多,那么好动的胎儿容易翻滚,易导致脐带缠绕在脖子上;如果脐带太长,也很容易发生脐带绕颈的状况,有的甚至是3圈以上;胎儿太小的话,子宫腔内活动空间大,同样也易导致脐带缠绕。

  简单来说,宝宝在妈妈体内其实并不“老实”,他很喜欢在空间不大的子宫内翻滚打转,活动频率很高。有的宝宝动作幅度大,特别喜欢运动,动动胳膊、伸伸腿,一会又转一个圈。这个时候宝宝与妈妈连接的脐带就很可能发生缠绕,大多都缠绕在宝宝脖子上。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