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药怀孕怎么办?孩子能不能留?
2022-12-02 16:49 互联网

  吃避孕药怀孕怎么办?“失败”后,孩子能不能留?

  其实对于很多夫妻来说,夫妻同房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如果大家还没有做好准备要生孩子的话,那么很多人都会采取一些避孕方法,比如说用安全套或者是吃避孕药,但是有时候避孕药或许也会出现避孕失败的情况,那么避孕失败之后孩子到底能不能留?尤其是如果我们吃了避孕药的情况下却发现已经怀孕了,那么这个孩子到底会不会不好?

  首先我们先要看一下避孕药的类型,正常情况下有一些避孕药是需要长期服用的,周期性的作用,它能够帮助我们达到避孕的效果,但是停药之后如果进行妊娠的话,基本上不会影到宝宝的发育,也不会让宝宝出现畸形的情况,但是紧急避孕药的话很可能会导致宫外孕的情况出现,所以说大家如果服用紧急避孕药然后怀孕的话,最好去检测一下,排除宫外孕的风险再说。

  另外我们还要看一下怀孕时间的长短,其作用和是不同的,我们也知道怀孕之后很多人可能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怀孕,也不知道怀孕之后时间的长短,在怀孕之后进行夫妻同房的时候可能还会服用避孕药,正常情况下受精卵形成七天左右才会逐渐的发育,所以从这方面来看,我们可以根据怀孕的时间分成两个阶段,在这两个阶段中药物对于胚胎的不利也是不同的。

  如果在胚胎发育之前服用药物的话,那么也就是说药物的作用比较大,很可能会影到宝宝的正常发育,比如说出现胎停育或者是流产的情况。但是如果大家在做检查的时候,发现宝宝的一切指标都正常,那么这个时候宝宝是可以留下来的。而如果大家发现吃避孕药是在受孕的七天到三个月之内,那么这个过程中很容易会不利到宝宝的发育,因为这个时候胚胎已经开始逐渐发育了,吃了避孕药之后还可能会影到宝宝细胞的分裂分化,影到宝宝器官的组成。

  其实大家发现怀孕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应该去医院做一个检查,做完全面的检查之后听从医生的建议,孩子到底该不该留?如果检查结果都比较健康的话,那么建议大家还是留下来吧,因为毕竟是一个小生命。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