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肚子硬是怎么回事?孕晚期肚子硬有没有危险
2022-05-05 16:40 互联网

  孕晚期肚子硬是怎么回事?

  准妈咪在孕晚期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肚子发硬,涨涨的,跟之前松松软软的状态非常不一样。这样的情况还真的是让很多准妈米手足无措,因为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想跑去找医生咨询是不是肚子里面的胎儿出了什么意外。其实,孕晚期肚子硬是非常正常的,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那就让妈网百科来给大家详细说说孕晚期肚子硬是怎么回事吧。

  孕晚期肚子硬这实际上是宫缩,宫缩,是子宫肌肉收缩的简称,这是多数孕妇可能经历的一种孕期症状。尤其到了怀孕后期,孕妈咪的肚子会三不五时感觉闷闷胀胀,有时还会突如其来感觉硬得跟石头一样,十分难受。事实上,女人一旦怀孕,子宫就会自然出现零星而不规则的收缩,而这种子宫收缩的强度不强,孕妈咪通常感觉不到。

  实际上,子宫的收缩是很频繁的,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很轻微,准妈妈们感觉不到,而有感觉的宫缩通常发生在怀孕中后期;而孕妇宫缩要变得比较频繁,通常已经是怀孕7、8个月以后。所以准妈咪会在孕晚期感觉到肚子硬,是属于正常现象,所以不用太过担心哦!

  孕晚期肚子硬有没有危险?

  一般来说,孕晚期肚子硬很有可能是宫缩导致的,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并不是说孕晚期肚子硬就完全没有危险。

  孕晚期的时候感觉肚子硬,也有可能是因为感染,其中包括生殖道感染及羊膜炎等。但泌尿道感染,肠道感染也可诱发以上症状。此外胎儿腹中骚动频繁时某些孕妇也会产生下腹发紧,发硬,疼痛感。如果是这样的情况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早产,如果每10分钟内有2~3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或伴有阴道血性分泌物排出,即为先兆早产,需去医院检查观察。

  如果临近分娩时(在预产期前3周内,即进入足月妊娠了),感觉有规律的肚子发硬,而且这种情况反复出现,很可能意味着真正的阵痛即将来临。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