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孩子能吃柿子?孩子吃柿子要注意什么?
2022-12-02 16:58 互联网

  多大的孩子能吃柿子?怎么更安全地 给孩子吃柿子?如何选柿子适合小孩子吃?

  吃柿子真的就那么“危险”吗?

  首先,先来还柿子一个 清白—— 通常来讲,吃柿子本身没问题,吃不对才可能会造成不良的后果。

  其实,柿子不仅好吃,更有好营养。

  从口感来讲——甜

  柿子比葡萄、桃、苹果等水果的含糖量都高,而且多是单糖和双糖,除了甜的口感,吸收也快;而且柿子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吃柿子很容易有饱腹感。

  从色泽来讲——金橙色

  其实从颜色很容易就看出来,柿子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碘元素, 而这些营养素对孩子的视力发育、智力发育、免疫功能都非常重要。

  柿子中富含的鞣酸了。如果短时间大量摄入鞣酸,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钙、铁等矿物质结合,形成不易消化的食团,这就让很多人误以为是“结石”,民间俗语称之为「柿结石」「胃柿石」等。

  一旦这种 「柿结石 」过多,容易造成肠胃不适。这就是人们认为吃柿子容易得 「结石 」的原因,当然, 适量吃不会轻易发生这种 「结石 」的。

  另外,不同柿子的鞣酸含量也不同,比如: 不成熟的柿子,鞣酸含量更高一些。柿子果肉的外皮层(即柿子皮部分),鞣酸的分布也较多。

  所以,吃柿子,还是 得注意适量食用,同时选择成熟的柿子。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