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抬头要怎么训练比较好?

2022-12-05 17:21
举报

  人的一生,走过来,会发生很多各种各样的事情,不知道各位宝爸宝妈是否能陪自己的宝宝度过一大半的旅程呢?从宝宝一出生开始,学会翻身、学会抬头、学会说话、学会走路、学会跑步,这些你是否一一在自家的宝宝的身边呢?有没有记录着宝宝每一次的成长、每一次的改变?

  究竟要怎么训练宝宝抬头?

  大家可以选择在给宝宝洗完澡穿好衣服的时候,就把宝宝放在床上俯卧着,两只手放在了头的两边,接着宝爸宝妈可以拿出玩具来逗宝宝,最好是选择宝宝喜欢的玩具,用此来鼓励宝宝一点一点的把头抬起来,第一次的时候,不需要抬得太高,一步步来就好,而且抬头的时间,也不适合过长,几分钟就好啦。

  可以从每天训练几分钟开始,让宝宝慢慢的去适应这个抬头的过程,可能在一开始的时候,宝宝是不会抬头的,也有可能是不愿意抬头,而这时候,宝爸宝妈需要及时的去鼓励自己的宝宝去学抬头,慢慢的宝宝就会把头抬得越来越高了。不妨当宝宝成功抬头之后,就给宝宝一些适度的奖励,这也是不错的方法。

  其实,在给宝宝训练抬头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床上不要摆放着其他的物品,以免宝宝受到伤害,或者是容易堵住宝宝的口鼻。另外,在给宝宝刚刚喂完奶的时候,是不适合练抬头的,这样很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