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产前羊水破会痛吗?如何预防羊水早破?
2022-12-05 17:11 互联网

  孕妈产前羊水破会痛吗?如何预防羊水早破

  破水时,宝妈肚子通常是不会疼的

  破水,可分为足月和羊水早破这2种。足月破水一般伴随阵痛(宫缩),而羊水早破通常不会疼痛,甚至有的孕妇还没有任何的感觉,还以为是尿失禁呢。

  破水,是胎膜破裂羊水流出来的意思,是3大产兆之一(另外两个是见红和阵痛)。正常来说破水应该发生在阵痛和见红之后,也就是宫口快要开全时由于胎头下降羊膜腔的压力持续升高,胎头前方的前水囊就会发生破裂,从而为胎儿分娩润滑产道。

  如果胎儿还没有足月(不满37周),那么在这个期间破水了就属于羊水早破。羊水早破可能是因为你打了一个喷嚏或者咳嗽几声,也可能是你便秘时过度用力引起的,还有可能与羊水过多宫腔压力太大,或者孕妇干了体力活或者不当同房引起的。

  羊水早破虽然不痛,但是羊水破了之后会引起宫缩。因为羊膜腔破了之后羊水大量流出,宫内压力降低就引起子宫收缩,宫缩时就会产生痛感。当然也有的产妇破水后也可能没有宫缩,那么这时候要么打催产素,或者如果胎龄小于34周要抗感染保胎。

  如何预防羊水早破?

  一、胎儿没有足月之前,羊水早破会导致胎儿缺氧和被感染,因此如果羊水破了孕妇需要立即平躺,并拿东西垫高臀部(抬高30度以上)并让家人及时送你去医院。

  二、孕晚期运动不过量,相比孕中期要减小运动强度。不要长时间站立,不干重活,如果有经常性早产的孕妇要尽量减少同房。

  三、羊水过多会引起宫腔压力过大,发生羊水早破的可能性就会增加。所以孕晚期要定期观察羊水量,对羊水过多的孕妇要减少食盐的摄入量(每天不超过5克)。

  四、孕妇可以多增加一些含维生素c高的食物,比如说橙子、橘子,猕猴桃、青椒,西红柿。另外还要多吃一些含铜量高的食物,比如坚果、海产品、以及根茎类的蔬菜。维生素c和铜,能减少羊水早破的发生率。

  五、如果孕妇有妊娠并发症应配合医生。羊水与尿失禁的主要区别在于:羊水没有明显尿骚味,而尿液有;破水了是控制不住的,而尿失禁是可以控制的。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