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扭伤怎么办?什么时候需要去医院?
2022-12-02 16:56 互联网

  宝宝扭伤怎么办?什么时候需要去医院?

  宝宝踝关节、膝关节或腕关节关节扭伤后,应该立即停止运动,受伤的关节不要再强行活动,避免损伤加重或再次扭伤。

  扭伤可采用国际公认的 「RICE」急救原则,这一原则适用于扭伤、挫伤、肌肉劳损等运动损伤。

  所谓 RICE 原则,即休息(Rest)、冷敷(Ice)、加压包扎(Compression)、抬高患肢(Elevation)。

  处理方法具体如下:

  休息

  立即停止运动,让宝宝坐着或躺着,不让受伤部位负重或持重,以免加重伤情。

  必要时在医生的指挥下,用石膏或夹板进行固定。普通的扭伤韧带拉伤和不全断裂只需要固定 2~3 周;如果韧带完全断裂甚至有撕脱骨折,固定时间需要达到 4~6 周。

  冷敷

  用冰袋或降温贴放在疼痛处,冰袋可用毛巾包着,每次敷 20~30 分钟,每 2~3 小时冰敷一次。冷敷可以使血管收缩,减少组织液渗出,达到减轻肿胀和止血的效果。

  家长不要以为没有伤口就没有出血,扭伤后局部的都有出血水肿,只是没有流到皮肤外面而已。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