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好带?过了百天的宝宝怎么带好?
2022-12-02 17:21 互联网

  作为新手父母,只要孩子一开始哭,父母就会开始变得无比焦虑,他是不是饿了;不是刚吃过吗?她是不是想睡觉呀?哄了半天也不睡呀?

  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好带?几乎身边每个朋友都被我问过。小婴儿吃奶间隔短、睡眠没有规律,无名原因哭闹,究竟孩子什么时候才能好带,相信每个妈妈都会在心里问自己。

  之前,朋友都会说:孩子出了月子就好带了,每一个过来人都会说,你熬吧,熬到出了月子,孩子就会好带了,好不容易熬到了出月子,才知道这就是一个最大的谎言,熬过了无数个失眠的夜晚,才发现,出了月子的宝宝没有任何改变。

  孩子究竟多大才能好带,出了月子可能不会有任何改变,但是我们民间有过了“百天”的说法,孩子出了月子不一定好带,但是出了百天就完全不一样了。

  过了“百天”的孩子比出了月子更好带

  首先,孩子的睡眠开始变得规律

  刚出生的小婴儿,因为他们的胃只有自己的拳头那么大,储存的食物特别少,加上孩子需要适应新的环境,缺乏安全感,所以月子里的宝宝睡眠的时间通常不会超过2个小时。

  但是百天的宝宝完全不同,我女儿在过了百天之后,突然间可以睡整觉,一晚上可以连续睡够6个小时,因为孩子经过3个月的时间,已经开始适应环境,身上的惊跳反射也已经消失,通过3个月的时间也让孩子养成了规律的睡眠,所以孩子出了百天,通常睡眠都会有很大的改善。

  其次,孩子吃奶的间隔开始变长

  月子里的宝宝通常吃奶频率是1-2小时一次,出了月子,孩子吃奶的频率还是1-2小时一次,通常因为有肠绞痛或肠胀气的宝宝在出生2-4周会显现出来,因为不舒服,吮吸母乳可以带来安慰,所以孩子会对吮吸母乳有依赖感,反倒会增加吃母乳的频率,虽然看似出了月子,仍然吃奶时间间隔没有拉长。

  百天的宝宝,孩子的胃口开始变大,吃奶的力气也开始变大,这个时候宝宝吃奶的时间间隔会在2-3小时一次,每次吃奶的时间也会缩短到10-15分钟,加上孩子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整日需要妈妈抱的情况会减少很多。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