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斑怎么办?吃什么食物可以帮助身体化瘀
2022-11-24 16:53 互联网

  女人过了40岁,最烦恼的便是脸上冒出来一个又一个的暗沉色斑,即使用先进的技术去掉,过不了多久还有可能再次长出来,其实我们光看到了脸上的点子,殊不知,更严重的后果在我们的身体里。

  而我们采用那些外在的手段,相当于只是把表面给祛除了,实际上内在的瘀堵也没有化开疏通,所以新的斑点还是会长出来。

  我们要想彻底摆脱这个,让自己的脸蛋干干净净,就得把身体的瘀堵给疏通开,况且瘀堵越久,身体的状况越糟,到时候就不光是脸上这些斑斑点点的问题了。

  其实疏通瘀堵的方法各式各样,都有一定的效果,最直接的就是推揉身体,定期按摩疏通,只不过堵的太久,很多人都受不了按摩师傅的手劲,每次去都疼的嗷嗷喊,故此咱们今天就分享一些不痛不痒的小方法,用一些天然,对身体无害的食物,来帮我们化瘀堵。

  食材一:桃仁

  桃仁经常会和红花一起组合使用,它有一定很厉害,就是可以把我们身体瘀堵的状态给打破,有破气的效果,把瘀堵清掉,滋生新血。

  而且还能把我们身体的血热之毒给清一清,要知道很多人瘀堵都是因为常年的气儿不顺,和情绪有很大关系,那么多火气窝在心里,久了肝郁化火,这些火没有地方出去,只能去灼伤阴血。

  我们用桃仁,就是在化瘀的同时,把这个内热也给散出去。只不过我们自己别啃个桃子就吃仁,桃仁生吃是有害毒的,需要经过专业的炮制哦!我们如果需要,就虚购买已经炮制好的桃仁。

  分享一道紫桃萝卜汤,身体堵的煮着喝。

  准备紫菜15克,桃仁(炒熟)15克,陈皮30克,白萝卜半斤。紫菜撕碎,萝卜清洗后切丝,陈皮剪成小块,一起放到锅里加水煮半小时,把渣滓滤出去,留下汤汁,把桃仁打成细粉,用这个汁水冲调即可。

  其中陈皮是理气化痰的,而且辛温行气,搭配白萝卜和紫菜,温通与寒清并用。

  除此之外,还可以用桃仁,玫瑰花煮粥喝,准备炒熟了的桃仁5克,玫瑰花3克,大米150克,红糖适量。桃仁浸泡后剥去外皮,玫瑰,大米淘洗干净,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入桃仁,玫瑰花一起煎煮,把渣滓过滤出去,再把大米倒进去煮成粥,出锅前加点红糖调味。

  不喜欢吃的,再分享给大家一个桃红四物泡脚方,很适合身体瘀堵的女性朋友。配方放到下图了。

  活血养血,每天晚上睡前用这个泡泡脚,长时间坚持也会有效果。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