衬衫发黄怎么洗白?衬衫能用洗衣机洗吗?
2022-11-23 17:02 互联网

  衬衫发黄怎么洗白?衬衫能用洗衣机洗吗

  衬衫变黄可以使用柠檬汁清洗法、白醋清洗法、牙膏刷洗法等方法变白。

  1.柠檬汁清洗法:柠檬汁中富含柠檬酸,柠檬酸本身就有去黄的特性。在清洗衣物的时候,酸碱中和很容易去除衣服上的污渍。做法:先将柠檬切片,接着放入锅里煮沸,然后用煮好的柠檬水浸泡衣服15分钟,最后就可以进行正常的清洗步骤。

  2.白醋清洗法: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白醋,然后把发黄的白色衣服完全浸入水中,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就来回搓洗几次,直到搓洗干净,就可以晾了。

  3.牙膏刷洗法:先将变黄部位充分浸湿,接着均匀涂抹上一层牙膏,用准备好的毛刷轻轻刷洗一两分钟,其间可以辅以食盐涂抹一同刷洗,洗白效果会更好,不过此种洗白方法只适用于比较年轻的黄渍,久渍的效果就不明显了。

  4.在使用这些方法时需要注意:①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②在清洗过程中不能把衬衫与容易褪色的衣物一起洗涤,容易导致衬衫串色、变色等问题。③在清洗完成后在阴凉通风处晾干,避免在阳光下晒以防面料变色褪色。

  这是可以的。

  清洗前,建议先查看衣物内部的洗涤标签,按照洗涤标签标明的注意事项以及洗涤方式进行洗涤,避免由于错误洗涤方式导致衣物出现受损的情况。若是需要干洗,请送到专业的洗衣店清洗。如果衣物上没有顽固污渍,可将适量洗衣液溶于水中,浸泡衣物15分钟,然后正常洗涤即可。不要跟易褪色衣物一起机洗,且不要大力拧绞衣物。注意:机洗比手洗“暴力”,衬衫受到强力的拉扯、捶打很容易变形。特别是领子,洗几次就塌了,而且还容易起泡。接缝的位置也一样,因为长时间的作用力而变形,歪歪扭扭,衬衫版型就不板正挺拔了。洗完后要做定形处理。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