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老寿眉有什么作用吗
2022-09-21 16:24 互联网

  老寿眉就是经过陈放了多年的寿眉白茶,它不仅口感更醇厚爽口,而且营养价值也更丰富了,经常适量饮用的话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那么喝老寿眉具体有哪些作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喝老寿眉的作用】

  老寿眉其实就是贮存多年的寿眉白茶,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它的内质得到了转化,属性也是有变化的。那么老寿眉茶属于温性,不寒不热,其内里含有多种氨基酸,不仅可以退烧,还可以祛暑、祛风寒。此外,老寿眉茶还有解毒、明目、养颜的作用,抗辐射、抗氧化、抗肿瘤、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的保健功效。白茶素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之说,因此寿眉茶存放时间越长,其药用价值越高,极具收藏价值。

  自古以来,关于白茶的一些历史记载还是不少的,其中蔡襄在《茶录》说:“茶或经年,则香色味皆陈”。老寿眉茶亦如此,它的色泽呈深褐色,叶态舒展,朴实自然,同时散发出淡淡的药香。而如果想要更好的发挥它的茶味,需用100℃的水泡,用壶或盖碗均可。老寿眉茶尤为耐泡,十余泡后仍滋味甜醇,冲泡后的老寿眉汤色红黄透亮,入口醇厚顺滑,细品之下,还可以品味到它慢慢释放出的药香。

  而老寿眉除了可以冲泡之外,还可以将冲泡后的茶叶放入热水中煮,而且用煮茶的方式会更加的好喝,可以让老寿眉的魅力尽情地释放出来。十几分钟后,老寿眉的汤色由黄渐渐变红,最后呈现出诱人的红色,透亮迷人。药香也变成了枣香,滋味更是甜醇粘稠,令人回味无穷。将茶汤放凉后品饮,更是别有风味。

  至于老寿眉口感上的一个变化,其实都是因为其内里含有的物质在发生转化。由于寿眉中茶多酚含量较其它茶类偏低。随着储藏时间的推移,含量逐年减少,这与茶叶在存放过程中,多酚类物质的自动氧化、聚合,生成了茶色素物质有关,所以老寿眉茶的茶汤色泽会不断加深,滋味变淡。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