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女排亚洲杯决赛 中国队1比3告负错失金牌

2022-08-30 14:22
举报

  在菲律宾帕西格市举行的2022年女排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3不敌日本队,获得第二。在季争夺战中,泰国女排以3比0击败越南女排,夺得本届亚洲杯第三。

  本场决赛,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二传平、主攻吴梦洁和庄宇珊、副攻胡铭媛和王文涵、接应周页彤和自由人许嘉楠。日本队首发阵容为二传柴田真果、主攻田中瑞稀和西川有喜、副攻滨松明日香和山中宏予、接应中川美柚和自由人水杉玲奈。

  比赛第一分就经历了7个回合才有结果,预示着本场决赛的艰苦性。日本队以4比1领先,逆境之下,周页彤负责一传,解放吴梦洁的攻击力,中国队追至6比7仅差1分。快速多变更加出色的日本队以10比6领先,中国队主教练匡琦叫暂停。庄宇珊巧打和吴梦洁强攻奏效,中国队追至11比12仅差1分。日本队顽强的防守奠定反击基石,高效反击奏效,同时发球直接得分,日本队以16比11领先5分。匡琦用王逸凡换下庄宇珊,与吴梦洁搭档主攻线,但王逸凡强攻被拦死,日本队18比11领先,二传许晓婷换下平试图改变节奏。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