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变红原因 什么原因
2022-06-20 15:54 互联网

  健康码变红或变黄主要为外地或本地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近期入境、区域驻留史或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等多种情况,大数据综合研判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分别赋予红色、黄色和绿色三种颜色健康码。同时,对于部分人员逾期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也将被变更为红码或黄码。

  提醒: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后,需要立即主动联系当地社区,按照当地防控,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哪些情况下健康码会变色?

  导致健康码变色的原因大致可分为四类:第一类是曾与新冠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包括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时空伴随密切接触者。所谓时空伴随密切接触者,是指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发病前4天到被隔离管控时,同时段(含延后1小时)、同场所(出现多个病例的场所或单个病例涉及空间密闭的高风险场所)及周围250米范围内,停留1小时以上的可能暴露的人群。

  第二类变色原因是曾到访过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包括本人名下的手机信号)。第三类是申报健康码时所填报的信息不准确。第四类为其他已纳入新冠疫情防控平台待排查核实的人员。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