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牙之后可以刷牙吗 整牙期间可以刷牙吗
2022-04-13 14:59 互联网

  整牙后可以刷牙。

  一般情况下,整牙以后是可以刷牙的。要听从医生的,一般是在整牙后24小时以后才可以刷牙。

  牙齿整形后刷牙要更为仔细,选用较柔软的牙刷,刷到每一颗牙齿,以免食物残渣残留在牙齿上,引起牙菌斑等。刷牙的时候要注意端正姿势,不要用力过度,导致牙龈出血。要养成勤漱口的惯。

  另外整牙后不要吃过于粘牙的食物,如年糕等。

  患者在接受牙齿矫正后,可以使用软毛牙刷进行刷牙,避免对牙齿部位造成一定的刺激。如果不及时刷牙,可能会导致食物残渣堆积在口腔内,会导致整牙的部位出现炎症刺激的现象,不利于牙齿畸形症状的改善。

  在日常的生活中,患者也需要及时调整饮食结构,避免经常吃一些坚硬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牙齿部位受到的刺激。

  整牙期间可以刷牙吗

  整牙期间是可以刷牙的。

  在整牙期间要多注意口腔的清洁,适当的刷牙可以很好的清除牙齿表面附着的食物残渣,能够很好的预防牙龈炎等疾病。

  但是,在整牙期间可能会出现牙齿不适,可以使用具有消炎作用的牙膏进行刷牙。在整牙过程中一定要多吃些柔软的食物,比如面条、面包,不要吃坚硬的食物,比如碧根果。患者也需要及时戒烟戒酒,以免破坏了牙齿。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