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健康监测其中11天能出门吗?
2022-04-22 09:50 互联网

  3+11健康监测其中11天能出门吗

  会有一定的限制。

  “3+11”健康监测后面的11天是属于居家健康观察,此时会对实施居家健康观察的人员赋予绿码,所以从原则上来看是不限制出门的。

  但是在出门的时候不能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且也不能参加开会、聚餐、旅游等聚集性活动,不得进入学校、福利院、养老院等特殊机构,不得进入歌舞厅、电影院、网吧、浴室等密闭场所。

  视情况而定。

  “3+11”前面的3天是属于居家健康观察期间,此时会对实施居家健康观察的人员赋予黄码,非必要情况下是不能够外出的,如果确需外出的话,那么就需要提前向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报备,获批准后方可外出,而且在外出的时候也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的防护。

  如果这3天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的话,那么就可以转为日常健康监测,此时会对实施日常健康监测的人员赋予绿码。

  一般3天之后就可以变绿。

  健康码的颜色一般可以分为绿码、黄色、红色三种,对于需要实施“3+11”健康管理的人员来说,一般在前3天的时候其健康码是黄色的。

  如果在这3天当中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的话,那么就可以自动转变为绿色的健康码,如果没有及时转变的话,那么建议可以向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报告,再由工作人员向上级申请转码。

  在“3+11”健康监测期间,前3天是属于居家健康观察期间,此时需要严格居家,并定时地汇报体温等身体状况,所以对于实施居家健康观察的人员以及其家人来说,此时都是不能够出门的。

  而在后面的11天日常健康监测期间,此时是可以出门的,但是外出的时候需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去人多聚集的地方。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