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Ace2和真我RealmeGTNeo5怎么选?两台手机优缺点对比一览
2023-02-13 10:54 互联网

  真我Realme GT Neo5和一加Ace2对比评测

  真我Realme GT Neo5和一加 Ace 2在性能配置上基本完全一样,但真我Realme GT Neo5的屏幕刷新率更高,价格要稍微便宜一点。

  屏幕方面:

  一加Ace2配备了6.74英寸的双曲面屏,屏幕供应商为国产天马电子,全球首发1.5K灵犀触控屏,五档自适应的120Hz可变刷新率、10bit色深、100%DCI-P3色域,以及最高1450nit的峰值亮度;触控采样率能达到720Hz,具备1000Hz的瞬发触控采样率。

  真我GT Neo5 搭载了一块 6.74 英寸 AMOLED 柔性直屏,支持 144Hz 高刷,分辨率 2772*1240,拥有 450PPI,达到了 1.5K。采用了新一代 T7+发光材料,局部峰值亮度达到 1400 尼特,支持原生 10bit,同时搭载行业最高规格 2160Hz 超高频 PWM 调光,进一步解决了低亮度下频闪问题。

  两者的屏幕都是天马生产的,一加 Ace 2为曲面屏,真我Realme GT Neo5为直屏,而且屏幕刷新率更高一点,更加适合玩游戏。

  性能方面:

  一加Ace2搭载第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辅之以LPDDR5X+UFS 3.1的存储配置;全功能NFC、红外遥控、立体双扬和大体积X轴线性等诸多外围功能均搭载,可以有效提升手机的使用体验。

  真我Realme GT Neo5搭骁龙 8 + 和超帧独显芯片 Plus 旗舰双芯,辅以 16GB+1TB 满级内存,首发旋风内存引擎,提供带宽瞬发、智能预加载、异步内存管理、App 断点续读技术。

  两者在性能方面是差不多的,一加 Ace 2是满血版骁龙8+处理器,而真我Realme GT Neo5则拥有高达1TB的内存,互有优劣。

  续航方面:

  一加Ace2配备了5000mAh的大容量电池与100W超级闪充方案,电池容量体积大、充电快,整体续航表现优秀,可以在27分钟左右完全充满电,回血速度相当快。

  真我Realme GT Neo5 全球首发 240W 快充,充电 30 秒可通话 2 小时。此外,只需 80 秒就能从 1% 充电至 20%,官方称可能是行业最快 1%-20% 充电速度,据悉完全充满只需 8 分钟出头。另一个充电版本5000毫安+150W快充也经过了调教,充满电只需要16分钟。

  在续航与充电方面,真我Realme GT Neo5完胜,毕竟这是真我Realme GT Neo5最大卖点之一。

  摄像方面:

  一加Ace2拥有后置三摄镜头,其中主摄为5000万像素,属于IMX890旗舰CMOS,拥有全像素对焦以及OIS光学防抖的加持,副摄为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200万像素微距镜头。

  真我Realme GT Neo5 搭载索尼 IMX890 OIS 超大底光学防抖旗舰主摄,拥有 5000 万超高像素,1/1.56 英寸超大感光面积,2.0μm 四合一超大像素,f / 1.88 超大光圈。此外,该机还搭 8MP(索尼 IMX355)超广角 + 2MP(格科微 GC02M1)显微镜摄像头。

  两者的主摄是完全一样的,区别只有一个副摄是微距镜头一个是显微镜头,但都是凑数副摄,本质上没有任何的区别。

  总体来说,真我Realme GT Neo5在价格方面、续航方面完胜一加 Ace 2,在屏幕方面略有优势,在性能方面小有劣势。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