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苹果所用USBC接口已加密:iPhone15手机Type-C接口加密意味着什么?
2023-02-10 15:11 互联网

  有数码博主称,虽然苹果下一代iPhone15/Pro/Ultra系列已经确定会采用Type-C接口,但最好别指望能随便用一根USB数据线进行充电/传输数据。他表示,苹果专门为TypeC接口自研了一颗Lightning&Type-C接口IC,将会用在今年的新iPhone与MFI认证产品中。

  从该言论中能够看出,苹果确实会在今年发布的新品中改用Type-C充电接口,但是这一充电接口苹果进行了加密处理。

  也就是说,除了购买产品可能会附赠的充电线以外,消费者要想购买新的苹果数据线需要在苹果官网或者通过MFI认证的配件厂商处购买。

  去年10月24日,欧洲理事会批准,自2024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Type-C充电接口。这一条例的颁布,意味着手机接口统一的时代将正式来临。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是苹果这一特立独行的存在,也不得不为了市场考虑改用Type-C充电接口。

  不过,近日据手机中国消息,虽然苹果将在新品中采用Type-C充电接口,但是这一接口与安卓机型所使用的并不完全适配。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