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称搭不上ChatGPT企业会被淘汰:人工智能的泡沫未必是坏事
2023-02-10 10:04 互联网

  360创始人周鸿祎在与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对话时,首次谈到ChatGPT。他直言,如果企业搭不上ChatGPT这班车,很可能会被淘汰。在谈及360布局ChatGPT进展,周鸿祎称“不能多说,只能说360不会放弃对该技术的跟踪”。

  周鸿祎称,人工智能火爆数年,但令人很失望,因为其应用场景很窄;GPT的问世,表达了其对自然语言的充分理解。“如果搭不上这班车,有可能会被淘汰”。

  他直言,世界很乱,很多公司都宣布入局,肯定会形成泡沫,但有泡沫不是坏事,未来将有更多人才和资金涌入。

  “我只能告诉你,谁不能做ChatGPT?你去看它家的财报,如果在服务器算力上没有投入,也没有AI团队,这样的企业宣布入局,都是在蹭热度”。

  此前,360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人工智能研究院从2020年开始一直在包括类ChatGPT技术在内的AIGC技术上有持续性的投入。

  相关阅读:

  近日张朝阳和周鸿祎在“星空下的对话”中谈及数字永生的话题。周鸿祎表示自己原来对数字永生持怀疑态度,最近ChatGPT出来后,觉得数字永生成为可能。

  周鸿祎称和以前的聊天机器人聊两句就知道它不是一个真人,但是ChatGPT回答问题完全是像一个很成熟很油滑的一个中年人,说一些正确的废话,这一点很像人类。但被问及是否愿意像《流浪地球2》那样把自己的所有信息变成数字人时,周鸿祎和张朝阳都表示不愿意。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