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防护面罩搜索超过方便面:儿童口罩国家标准是什么?
2023-01-06 17:08 互联网

  据星视频,春运开启,不少人开始置办旅途所需装备,相关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儿童防护面罩销量同比增长35倍、婴儿防护面罩销售同比增长32倍。此外,在北京地区,儿童防护面罩的搜索增速甚至超过了方便面!成为当下最为抢手的春运装备之一。

  相关常识:

  国家标准将儿童口罩按照防护级别分为儿童卫生口罩和儿童防护口罩。防护性能方面,儿童防护口罩要求颗粒物过滤效率不低于95%,防护效果不低于90%;儿童卫生口罩要求颗粒物过滤效率不低于90%,细菌过滤效率不低于95%,家长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来购买儿童口罩。此外,质检专家提醒,口罩也有保质期,一般为两年,过了保质期的口罩不建议再使用。

  专家表示,家长选购的时候,一定要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要在有效期内使用,过期的口罩不能使用,因为防护效果可能会有所衰减,儿童口罩也会有鼻梁条,防止两端可能存在锐利尖端,要用手摸一下,如果有锐利尖端要谨慎购买,要避免购买表面有深颜色印花的口罩,防止里面有甲醛或者色牢度不达标的情况。

  质检专家提醒,孩子戴口罩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不超过4个小时,时间较长要更换新的。家长还要提醒孩子,不能和别的同学、小朋友互相交换戴过的口罩。

为您推荐
  • 推荐
  • 娱乐
  • 情感
  • 健康
  • 旅游
  • 房产
  • 体坛
  • 汽车